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六个一”助推清廉家风建设

来源:市机关事务局2024-03-22 17:04
浏览量:1|| | ||

  3月下旬来,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好家风好传承”主题活动,教育干部职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家属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努力做良好家风践行者、示范者。

  一是发放一份致家属廉政倡议书。局党组向全局干部职工及家属倡议:以廉立家,做廉洁家风的“引导员”;以廉治家,做廉洁家风的“监督员”;以廉传家,做廉洁家风的“守门员”,用实际行动把好廉洁家门,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共创幸福美好生活,共建清廉机关事务。

  二是观看一部廉政教育片。组织干部及配偶观看了《歧路上的沉沦》教育片,教育大家以案为鉴,淡泊名利,珍惜当下,简约生活,勤俭持家,廉洁从政。

  三是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组织正科级以上干部配偶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喻杰故居,聆听喻杰家风故事,感悟老前辈一生清廉、勤政、廉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德和先进事迹。

  四是组织一次家风建设交流会。3月22日,组织干部配偶召开“好家风好传承”主题活动家属座谈会,相互交流了勤俭持家、廉洁齐家的点点滴滴和体会感悟,生动诠释了“好家风好传承”的内涵。

  五是发放一本家风教育读本。为干部职工及家属每人发放了一本《正家》读本,让大家从书中领悟家学智慧,培养良好家风。

  六是印制一册《习近平总书记买足球的软件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组织印制了《习近平总书记买足球的软件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要求干部职工及家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买足球的软件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以醇正的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社风。

  通过开展“六个一”活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进一步认识到:廉洁自律不仅是对干部职工自身的要求,也是干部职工家庭应守的本分。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坚持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以德治家、以情暖家,进一步筑牢家庭反腐倡廉防线,凝聚廉洁正能量,以实行行动大力推进清廉家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