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交警强力出击:严查摩托车、电动车 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为

来源:V屈原2024-04-12 08:46
浏览量:1|| | ||

  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因未佩戴安全头盔而导致的交通事故伤害加重。4月10日,屈原管理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摩托车、电动车驾乘者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展开一场集中查处行动。

  行动中,交警大队采取定点执法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摩托车、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驾乘人员进行现场执法。同时,民警还耐心地向骑乘人员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引导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两个小时内,交警大队共查处未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32起,暂扣摩托车4台,拆除雨棚3个,有效遏制了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交警大队还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交通安全宣传,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区公安局 李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