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多部门联合举办“红领巾讲解员”宣讲比赛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2024-04-16 09:49
浏览量:1|| | ||

  4月13日,团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以“红领巾爱祖国·童心里的岳阳”为主题的“红领巾讲解员”宣讲比赛,进一步强化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激励少先队员在体验活动中比拼进步,在展示中感受光荣。


  比赛现场,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66名优秀少先队员紧扣主题,从童心寻访岳阳非凡变化、守护岳阳绿水青山、探寻岳阳多彩基地等不同角度,结合买足球的软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时代楷模、家乡风土人情、经济社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讲演,抒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感,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此次比赛既是为全市少先队员交流学习、展现自我搭建平台,也是对红领巾讲解员队伍建设和发展状况的一次集中检阅。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特等奖5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

  参赛选手肖芷璇: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表现为广大少年儿童树立榜样,为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贡献力量,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方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