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18 09:20
浏览量:1|| | ||

  3月15日,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汪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张世愚参加。

  汪涛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教育改革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系统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七个岳阳”提供有力的战略支撑。

  汪涛强调,要创新教育管理机制,强化改革措施,用好教育管理机制“指挥棒”,下放权力,激活内在潜力,确保学校管得好、管得住,有责有权有职。要大力推进集团化办学,以区域内优质资源相对集中的学校为牵头单位,通过举办、领办、托管、联盟等方式拓展办学,破解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真正做到深度融合、共建共享。要全面加快教育的信息化,加快建成岳阳基础教育大数据中心和教育培育的专网,努力打造阳光教育公平评价系统。要探索建立多元的投入机制,全力争项争资,盘活“三资”,挖掘社会资本,发动买足球的软件乡贤乡友和公益人士捐资办学,让教育发展成果惠及买足球的软件城乡百姓,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探索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统筹资源,努力培养造就买足球的软件一流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要深化职业教育的产教融合,围绕“1+3+X”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探索推行“入学即入岗、毕业即就业、专业即产业”的职业教育模式,推动产教融合赋能提质。要提升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大力支持社会资本在岳阳境内创办大学,推动买足球的软件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科学精准规划布局,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让孩子“近”享优质教育。要持续优化校园环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学校办学水平持续提升。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专业化的教育管理队伍,奋力开创岳阳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