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18 09:27
浏览量:1|| | ||

  3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有关部门意见建议,专题研究推进全市产业投资基金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更好发挥产业投资基金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招商引资的重要作用,全力助推“七个岳阳”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副市长郭占扬,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产业投资基金有关工作汇报,原则同意《岳阳市政府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委员会议事规则》《岳阳市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母基金)出资方案》《岳阳市产业投资引导基金资金托管管理办法》《岳阳市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子基金设立管理办法》等。

  李挚指出,近年来,中央和省相继出台相关政策,积极推动政府出资产业基金。当前,岳阳要立稳实体经济重要支柱,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都离不开多层次金融服务支持。组建市政府产业投资基金,通过基金投资的方式替代财政资金直投直补,有利于增强财政资金统筹能力,更好地促进市场公平竞争,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助力构建“1+3+X”现代化产业体系。

  李挚强调,要进一步推动高效运营,重点围绕“1+3+X”现代化产业体系、重大项目上下游、“金芙蓉”跃升行动、产业基金市场优势和优势要素资源等五个方向,抓好子基金设立、企业上市服务、资本招商和未来赛道培育等工作。同时要防范风险,强化政府预算对财政出资的约束,严格遵守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各项规定,建立完善的投资管理制度,对项目的内部控制、工作流程和绩效评价等进行规范。要形成工作合力,联动共建,握指成拳,共同推动产业投资基金又好又快落地,努力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奋力谱写“七个岳阳”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