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调研民政服务机构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22 08:57
浏览量:1|| | ||

  3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先后前往市救助管理站、市康复医院等民政服务机构调研,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副市长陈阁辉,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来到市救助管理站,李挚深入站内了解受助人员生活照料、街面巡查救助、逃生窗设置等情况,实地察看了救助站救助公寓等建筑安全问题。他强调,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是民生保障的重要内容,直接关系困难群众的衣食冷暖,要优化管理服务、各方联动等机制,为困难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尽快邀请专家对问题楼栋进行安全检测,及时加固维修,消除安全隐患。

  市康复医院扩建及精神卫生设施设备改造项目估算总投资1.6亿元,预计2025年竣工,建成后将成为湘北地区首屈一指的精神卫生服务中心和贫困精神病人救治养护康复中心。在项目现场,李挚实地察看工程进度,询问运营筹备情况,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调要精准测算,厉行节约,科学施工,注意安全,确保质量,按期完成任务。

  走进市社会福利院和岳阳楼区和园养老院,李挚看望慰问了老人和一线工作人员,与长期居住在此的老人亲切交谈,询问服务需求,对养老院医养结合模式表示赞许。他强调,要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聚焦解决老年人健康养老最紧迫的问题,依托和整合现有资源,加快构建居家社区养老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差异化养老服务体系,更好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