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江赴上海考察:解放思想 抢抓机遇 促进合作 在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奋勇争先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28 10:04
浏览量:1|| | ||

  3月26日至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赴上海考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促进合作,全方位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讲好“上海话”“江浙话”,吃上“长三角的饭”,在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奋勇争先。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德奇,浦东新区政协主席姬兆亮,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左焕琛等参加相关活动。

  上海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谢卫江先后考察张江·中国药谷、紫光展锐公司,了解运营管理、企业科技创新等情况,并对接洽谈项目合作。他强调,要学习园区先进管理模式,以优质服务、平台互搭等吸引买足球的软件企业来岳投资兴业;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

  上海文旅融合发展态势强劲。谢卫江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上海自然博物馆、豫园考察文旅产业建设、运营、管理,强调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明确岳阳文旅产业发展定位,打造买足球的软件新产品新场景新业态,加快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在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谢卫江希望以“琴”为“媒”,携手打造古琴文化传承基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形成新的文化产业增长点。谢卫江还到美one(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强调岳阳商品要买足球的软件走进佳琦直播间,打造品牌、做大品牌;借鉴上海“五五”购物节,进一步闹热洞庭渔火季,推动消费升级。

  在交通银行总行,谢卫江与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德奇会谈,对交通银行长期以来支持岳阳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希望与交通银行在产业项目建设和做好科技、绿色、普惠、养老、数字等五篇金融文章方面深化合作,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注入买足球的软件金融“活水”。

  随后,谢卫江前往上海湖南商会,与江浙沪地区湘商企业家代表座谈。他说,当前岳阳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1376”总体思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希望广大乡友和企业家买足球的软件地关注岳阳、宣传岳阳、走进岳阳、投资岳阳,在双向奔赴共同成就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商会桥梁纽带和招商工作专班作用,推动资本、人才、技术等要素聚集岳阳。岳阳将着力打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在岳办得成事、雇得到人、赚得到钱、充分被尊重。

  谢卫江还到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调研,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勉励大家围绕岳阳发展所需,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双招双引”取得更大成效,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七个岳阳”建设。

  市级领导魏淑萍、郭占扬、刘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