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公安大数据实战中心建设 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29 08:17
浏览量:1|| | ||

  3月26日上午,岳阳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调度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两年行动工作进度,并就学习借鉴“天津模式”作出工作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劲松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全市“两年行动”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和赴天津学习考察情况汇报,学习省公安厅买足球的软件推进“天津模式”指示精神和组建公安大数据实战中心指导意见,并就启动岳阳公安大数据实战中心建设,推动“天津模式”在岳阳落地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天津模式”的经验在于机制创新,以机制创新激发队伍活力、催生联动能力。要牢固树立“主责、主场、主力军”意识,全力建成“专业+机制+大数据”工作体系,按时完成全面投入实战的总体目标。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格对标省厅最新下发的“两年行动”任务交办书,升级调整市局“两年行动”任务清单,加速推动“指挥一张图,管控一张图”重点项目建设,做好移动警务终端迭代升级、常态化政务数据归集等自选项目。要落实机制保障。抓实抓细“天津模式”在岳阳落地见效各项工作,场地、人员、经费要保障到位,安排专人专岗实体化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