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群主持召开市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29 08:17
浏览量:1|| | ||

  3月28日上午,市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买足球的软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典型案例,印发并解读了《岳阳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若干措施》,部分市直有关单位、县市区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就推动基层减负工作落实落细相关情况作了发言。

  谢群强调,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在把准要求、细化措施、加强调度的基础上,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对标对表不走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政治任务,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努力探索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减负赋能的经验做法;要动真碰硬不畏难,坚定信心、消除顾虑、找准根源、对症下药,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冲、放开手脚干,办成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要协同联动不推诿,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是一项系统复杂的工作任务,要坚持上下贯通、左右协同,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标本兼治不松劲,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综合施策,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