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党组会暨市政府专题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29 08:17
浏览量:1|| | ||

  3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党组会议暨市政府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领导李建华、李美云、李劲松、张世愚、秦山成、郭占扬,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李挚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深刻领会学进去,联系实际讲出来,全面精准传下去,展望未来干精彩,引导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1376”总体思路,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

  李挚强调,要在推动高效率落实中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岳阳高质量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系统理解把握、整体贯彻落实;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观引领高质量发展,着力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下更大功夫,紧盯“高技术”“高质态”“高效率”“高能级”,不断突出新技术引领、新要素赋能、新型人才培育,加快构建“1+3+X”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开辟发展新赛道,增强发展新动能,拓展发展新空间,切实提升省域副中心城市能级和综合实力;要在推动高水平应用中取得积极成效,特别要把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作为重中之重,咬定全年目标任务,统筹抓好促消费、稳外贸、扩投资、建财源、备春耕等重点工作,不断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各项经济指标保持全省前列,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结合集中学习内容,围绕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民生实事等工作发言,总结前段工作,并对后段工作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