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29 08:18
浏览量:1|| | ||

  3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信访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相关协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国务院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讲话精神等。

  会议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买足球的软件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全力以赴抓好信访工作;继续实行“一月一考核、一月一通报、一月一约谈”工作机制,抓好重点难点信访问题攻坚,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加快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努力完善信访工作格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中心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二期)PPP项目合同补充协议》,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牢扛起“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市中心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工程;加快清理调优二期项目,让项目发挥最大效益,努力创造条件尽快开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造福群众;加强工程项目管理,规范施工流程,尽可能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

  会议听取了市本级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立项情况汇报,原则同意长江湖南段华容县天字一号崩岸应急抢险工程、市公安局君山分局柳林洲派出所建设、市城区巴陵中路(琵琶王立交桥—得胜路)绿化海绵改造工程等3个项目,以及2024年拟申报超长期国债的18个市本级项目按程序立项,强调要严格按程序招投标,厉行勤俭节约,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加强管理,严禁超概算,坚决防范“新形象工程”;狠抓工程质量安全,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工程腐败问题,全力打造安全工程、廉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