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调研市城投集团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岳阳日报2024-04-11 08:52
浏览量:1|| | ||

  4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调研市城投集团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强化担当、攻坚克难,找准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抢抓发展机遇,紧盯“高效益、高效率”,全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现在项目进展如何?”“项目推进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李挚先后前往市城投集团马壕污水处理厂、岳阳临港高新区创新创业基地、变形镁合金产业链产业化项目建设现场、芭蕉湖生态城、城投驾考中心、湖南源生科技有限公司等地,与现场人员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生产经营等情况。

  座谈会上,李挚充分肯定了市城投集团在城市开发建设中的贡献,详细询问了集团在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经营拓展等方面遇到的难点与亟须解决的问题,并就相关问题逐一明确方向路径、各方责任、推进时限和保障措施。他指出,过去一年,市城投集团上下同心同向、自我加压,锚定主责主业,在扩投资、抓效益、促改革、激活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就如何更好推动企业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李挚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抓转型强经营,以更加担当的姿态面对困难,坚定发展信心,树牢成本意识,充分挖掘潜力,积极推进企业市场化改革转型,全面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实现降本增效,确保企业可持续发展;要抓产业促发展,以市场为导向,向市场要效益,围绕提质增效,强化项目管理,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提升项目推进效率,用心建设精品工程;要抓管理守底线,以更加科学的态度强化管理,细化完善债务风险管控,把控好投资和经营风险,筑牢廉洁底线,确保企业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