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扩大)学习

来源:岳阳日报2024-04-15 09:12
浏览量:1|| | ||

  4月12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四次集中(扩大)学习暨2024年第二期“名家讲堂”。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秧励主持,市政协党组会议成员和主席会议成员刘铁健、何祚云、李运帷、张赟、陈念军参加。市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教授李桂华应邀为与会人员作《学深悟透新〈条例〉 增强遵规守纪自觉性》专题讲座。

  讲座中,李桂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充分认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称《条例》)的地位作用、修订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特色;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抓好新《条例》的贯彻执行等方面,生动形象地向与会人员进行详细讲解。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内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秧励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对党员干部违反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进行细化、具体化、精准化,实现了对党员干部言行全链条全周期全覆盖的管理。要引导全市政协系统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把《条例》作为学习重点,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行为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