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治力量 倾情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岳阳日报2024-04-17 10:05
浏览量:1|| | ||

  近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胜昔,全国政协委员、市侨联副主席柳玲玲一行前往春雷学校,调研未成年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建生百草园”、文化长廊等功能区域,观摩“一班一品”训练课程,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和学生“一班一器”展示。

  柳玲玲表示,春雷学校通过美育特色教育,让“真善美”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让曾经的“问题孩子”从阴暗处走到阳光下,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重获新生后的幸福感、快乐感。她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继续关注、支持特殊教育工作,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为特教事业鼓与呼。

  “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事业。”李胜昔指出,春雷学校“感化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和谐一个社会”的办学宗旨和“立足教育、科学矫治、有效转化”的教育方针,打造了素质教育在特殊教育中的标杆。要持续总结办学理念,为特殊教育的顶层设计作出春雷贡献。他强调,关爱特殊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检察机关要与春雷学校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形成检察机关和学校保护合力,用法律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