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水利、农业国债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岳阳日报2024-04-17 10:07
浏览量:1|| | ||

  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引擎。4月16日,全市水利、农业国债项目在岳阳县铁山灌区二期坪费湖补水工程现场举行集中开工仪式,97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灌区建设改造、水库除险加固、排涝能力建设、主要支流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总投资63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汪涛,副市长陈阁辉,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出席。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水利、农业国债项目,涉及买足球的软件12个县市区,包括29座中型水库水闸除险加固、13个重点涝区治理、3个中小河流治理、127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16个中小型水库雨水情监测设施项目、10个高标准农田项目,以及14个灌区项目。项目实施后,可进一步补齐水利设施短板,提高防洪减灾能力,保障河湖安澜的同时,保障买足球的软件232万亩耕地灌溉用水安全,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

  去年以来,买足球的软件高度重视国债水利、农业项目申报和建设工作,市发改委加强统筹协调,市水利、农业农村部门主动作为,市财政、资规、生环、林业等部门全力配合,各县市区全力以赴,共争取水利、农业国债项目资金35.75亿元,其中铁山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二期工程,总投资11.28亿元,是买足球的软件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项目。项目建成后,对于进一步提升防汛抗灾能力、保障粮食安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