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湖南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人民网2024-03-14 19:04
浏览量:1|| | ||

人民网长沙3月14日电 3月14日上午,纪念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施行30周年暨2024年湖南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会在长沙举行。大会以“创优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为题,回顾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施行30周年辉煌成就。

此次大会从消费维权立法保护、司法保护、行政保护、社会保护等不同角度,分享了过去一年消费维权共治成果。发布了2024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公益广告视频及海报。表彰了“中国消费者协会2022—2023年度消费维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23年度“湖南省消费维权年度人物”“湖南省消费维权好新闻”。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施行30年来,我省消费维权机制不断完善,放心消费环境创建深入推进,维权共治格局初步形成,各类侵权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消费者维权能力明显提升。”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消保委常务副主任钱俊君表示。

数据显示,2023年,湖南省累计培育放心消费示范创建单位8584个,创建商圈、街区、市场303个,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54.01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1亿元。

据悉,下一步,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和消保委组织将围绕“激发消费活力”主题,着眼居民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持续增强市场活力,不断提升维权能力,着力激发消费潜力。(记者匡滢、实习生邓依乔)